小同人存放地。
【微博:@衣十三是个文盲】
感谢每一个赞、推荐和评论。

© 衣十三
Powered by LOFTER

[FGO]迦勒底钢琴事件

原作:Fate/Grand Order

配对:莫扎特/萨列里(无差)

简介:走在不同路上的人们,仍然可以在梦里相遇。

萨老师刚落地的时候写的大纲,填充一下复健用,很很很很很酸臭!!


+++++


迦勒底悄无声息的多了一架钢琴。没有人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,也没人知道它是由谁建造的,尽管每个见到它的人显然都有自己的猜测。总之,当人们注意到的时候,它就已经在哪儿了。比起现世中常见的模型,它缺乏那种流畅的形态以及雅致的光泽,以至于显得不够庄重。更滑稽的是,这架钢琴的某一支琴腿矮了一截。它建造者似乎懒得在这种细节上浪费魔力,用一摞乐谱垫着了事。它静默地立在原地,等待着自己的弹奏者。一开始,人们还会想到阿玛德乌斯,可是这位生前极富盛名的演奏家总要推脱——哪怕拉住他的人是玛丽。


“我可是无止无休地弹了三个月,手指都断过不止一次的人耶,多少让我休息一下嘛”,金发的音乐家半真半假的苦笑道,于是没有人再去催促他。那架无人问津的钢琴就放在那儿了,哑着,既像是在等待,又像是在守卫。


直到萨列里降临迦勒底。


那是将近两个月之后的事情了。红与黑的英灵降临后,迫不及待地从召唤阵中冲了出去,嚷嚷着要杀了阿玛德乌斯。藤丸立香的第一道魔术慢了一步,复仇者眨眼间已经冲进走廊。第二道魔术却来得正好,从侧面绊倒了高速奔跑的英灵。他撞穿了走廊对面的门,跌倒在那架滑稽的钢琴跟前。


黑色的乐器在复仇者的盔甲上投下黑色的影子;像一个迎接,又像一个礼物。


狂躁的英灵沉寂了下去。下一刻,礼装消失了,暴露出一张苍白的、人类的面孔。萨列里张了张嘴,却一个字都没有吐出来,震惊、痛苦、愤怒与狂喜——无数种狂乱的情绪涌现又消散,仿佛暴风过境,最后留在那张苍白的脸孔上的神情却是十分安静的,让人说不出是木纳还是无助。这位复仇者身上的疯狂几乎散尽了;他不由自主地向前伸出手臂,又在猛地打住,随即充满自我厌恶地消失在空气中。


这时,阿玛德乌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头来:“啊啦啊啦——”音乐家用歌唱一样的调子发出声音,完全无视了立香“拜托你下次躲远一点”的警告,用苍白的手指抚摸那架钢琴的外壳,仿佛在抚摸情人的面颊。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两位音乐家似乎从来没有碰过面。藤丸立香也曾为了两位音乐家的和睦相处而努力过,但是阿马德乌斯油盐不进,而萨列里生前又活在宫廷,凡事在推脱上很有一套。再加上他脱下礼装之后完全就是个普通人,灰白的头发和同样白的皮肤,彬彬有礼,包裹得如同冬日,让更习惯于与英灵打交道的年轻御主很是无可奈何。


阿马德乌斯听见了御主的嘀咕,也只是笑眯眯地摆摆手,只说了一句:“果然是萨列里啊”,就转头又摆弄起自己的东西了——指挥无头的天使为自己拉起一支崭新的小夜曲。


日子就这样过了下去,直到有一天,从走廊尽头传来断断续续的钢琴声——是《小星星》。


莫扎特先生!立香惊奇地向声源奔去,想亲眼看看这位传闻中的天才是如何在钢琴前弹奏的。她转过拐角,却发现自己猜错了:阿马德乌斯正站在门外,从门缝里窥探。听见脚步声,这位金发的音乐家立刻回过头来,将食指轻轻压在嘴唇上,露出一个微笑。


立香小心翼翼地走近了,效仿对方,向门缝微微弯腰:“啊,是萨列里先生,还有……玛修?!”


房间里,紫罗兰色的少女与曾经的宫廷乐长并肩坐在琴凳上。前者的双手搁在琴键上,正在弹奏小星星的第一变奏,虽然姿态拘谨,却已经像模像样了。萨列里坐在一旁,耐心地为玛修纠正手型,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进行示范,在听到学生进步时看上去十分满意,一向肃穆的面孔上浮现出一种柔和的光芒,这是立香从未见过的。


“很美,不是吗?”阿马德乌斯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。立香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发出惊叹。她羞赧地掩住嘴,点了点头。阿马德乌斯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回过头,仿佛无意识般的发出感叹:“真没想到那家伙在成为英灵之后还有能露出这样的表情的一天啊。”


年轻的御主被对方语气中复杂的感情吸引,侧过头去看阿马德乌斯的表情,却是无解。她不再深究,耐心听了一会儿,附和道:“萨列里先生果然也是一位卓越的音乐家啊。”


“是的哦,在人类中是天赋卓然的存在。不仅如此,还很好运,并且懂得利用自己的好运气。狡猾的意大利人。”阿马德乌斯以一种孩子气的愤恨啃咬着最后那个短句,然后却耸了耸肩:“嘛,他对音乐的热爱是真诚的,所以这些都不再是可以用来谴责他的理由了。”


这么说着,阿马德乌斯开始随着玛修弹奏出的旋律摇头晃脑,看上去颇为享受,甚至还饶有兴趣地评价道:“那位玛修小姐是个好学生。作为战士令人敬佩,作为人类却还是个孩子,看样子也许还是个富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呢。怪不得萨列里这个家伙会这么高兴。”


这位神才微笑了起来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看上去真心实意地感到愉快:“‘愤怒与嫉妒构成了他的核心’,那个神父是这样说的吧?其实并非如此。真实的安东尼奥·萨列里的内核绝非如此粗暴、单一的东西。只要听听他留下的音乐,任何人都能明白这一点。他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——因为在传言中与我的死亡绑在一起、因为承担了谋杀我的罪名,才会被英灵座赋予这样的灵魂、受到无尽愤恨的折磨。我讨厌人类,因为比起真相,他们反而更愿意相信这种不切实际的戏码。他们单纯为了闲暇时有传闻可以拿来取乐,就在世间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怪物。”他停了下来,唐突地换了一个话题:“Master学过乐器吗?”


“唉?学过哦,虽然学艺不精……但我的母亲曾是个卓越的小提琴家。”立香答道:“同时也是一位严肃的魔术师。也许正是因为如此,她一向看不起您所谱写的曲目,说它们太过轻浮。可是,当她终于走到生命尽头,却频频弹起您的曲子,仿佛从其中得到了莫大的安慰。”年轻的少女顿了顿,突然笑了起来:“没想到我竟然会站在音乐家本人面前对他说起这些,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。”


“谈起母亲的时候语气并不是很热切呢,Master。”


“对魔术师来说很是稀疏平常吧,童年的确没有什么令人感到愉快的回忆。”立香吐了吐舌头:“再说了,没有人喜欢自己的音乐老师吧。”


“别这么说,萨列里的学生们要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了哟。”阿马德乌斯又笑起来:“和我这种仅仅是为了钱才去教课的人渣不同,他是个真正卓越的教育家,对每一个学生都真心相待。不过,除了音乐之外的任何事情,他都毫不在乎,故而也教出了不少个性颇为糟糕的学生呢。是真的哦,Master,伟大的艺术家之中可难得有圣人。大约正是因为他这样的个性,我们之间的情谊才能得以维系吧——对安东尼奥来说,这份对音乐的眷恋大概是比嫉妒还要更深厚的本能,使他在深深陷入嫉妒与痛苦的同时,仍然不可避免地向我走来。“


“毕竟……”往日里一向口若悬河的音乐家顿住了,眼眸却一刻都没有离开那两个在钢琴前并排而坐的背影。那种如影随形的戏谑与讥讽从他的面孔上一片片剥落,暴露某种少见的柔软。那样的神情既像痛苦,又像怀念,让人无法分辨。在一阵显得过于昂长的沉默之后,藤原立香听到对方以一种十分轻柔的声音说道:”毕竟……无论事态如何发展,我们心中那两个同样热爱音乐的孩子必然永远相爱。”


然后就是一阵更新的沉默,只有小星星的曲调流淌在四个知情与不知情的人之间。玛修的弹奏告一段落时,立香终于转过头去注视自己的谈话者:“没法逃避了吧,莫扎特先生?没法使用’他不是真正的萨列里先生’这个借口了,不是吗?”


“唉唉,Mater呀——事情一下子就变得更麻烦了呢。”阿马德乌斯夸张地揉乱了自己的一头金发,苦笑起来:“‘我才不是你的同胞,我与你有不同的路要走!’在异世界的星空下,他是这么对我说的。我本来都已经打算要相信他了。毕竟,我的确做了很糟糕的事情呢——为了让他能够弹奏出像样的曲子,我逼迫他直视自己缺乏天赋之能的事实,将他最为难以直视的伤口扒开,作为我们最终获胜的代价。身为天才,人们因为缺乏天赋而经受的折磨是我所完全无法想象的。可我明明对这份痛苦并非一无所知,却仍然选择利用它。我说过了吧,我是人渣嘛。如果这位安东尼奥·萨列里若是连钢琴都否认,我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否认他,否认自己的恶行,也否认他的痛苦。可是现在,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厄运,我所认识的安东尼奥·萨列里都还存在——在所有的混乱、疯狂和传言织成的铠甲之下,他存在。明明是从对我的杀意中所诞生的反英雄,却仍然保有对我的友谊;明明只有凡人的才能,却能够短暂的追上了我的曲调。无论是异世界里最终的胜利,还是现在的琴声,都向我证明了一点——这个平庸之人的灵魂并不打算倒下。”


说到这里,阿马德乌斯突然陷入了一阵悠长的沉默。他苍白的嘴唇微微翕动着,却没有发出声音,仿佛不知道该如何继续:“我们做着相同的梦,却走在不同的路上——”


立香看着面前的侧脸,斟酌了许久,终于还是以一种谨慎的语气开口道:“写进灵基的程序无法更改,但是,你所认识的那位萨列里先生的确想赢回自己的理智也说不定。再说了,你们两位可能要在迦勒底待上相当长一段时间呢,为什么不去见见他呢?”年轻的魔术师突然上前一步,握住了音乐家纤长冰冷的手指:“走在不同路上的人们,仍然可以在梦里相遇呀,莫扎特先生。迦勒底不就是这样一个梦之境地吗?”


金发的音乐家仿佛突然从梦中惊醒一般,恢复了那副无忧无虑的神情,低下头去重重地亲吻了御主与自己紧握的双手。抬起头时,他又是笑着的了,一边用嘴型说着“真麻烦”,一边却毫无犹豫地推开了那扇虚掩着的、阻隔着他与安东尼奥·萨列里的门。


“早安,两位~特别是我那位毫无天赋的同僚,好久不见————呜哇!!!!“



END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85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