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同人存放地。
【微博:@衣十三是个文盲】
感谢每一个赞、推荐和评论。

© 衣十三
Powered by LOFTER

[摇滚莫扎特]我猜是因为苦涩

“Methinks ‘tis a Bitter Heart’s Work”


TAG:现代AU,维也纳男男屏蔽,莫萨,有萨/莫行为提及。


沙漠里
我看见一个生物,赤条条,像只畜牲,
蹲在地上,
手里捧着他的心,
在吃。

“好吃吗,朋友?” 我问,
“很苦——很苦,”他答;
“可我喜欢
因为它很苦,
因为它是我的心。”


 ********

莫扎特发现他手腕上的伤疤纯属偶然。

 

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,萨列里甚至从未想过隐瞒,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。凡是被莫扎特碰过的东西都会围绕着他加速旋转,仿佛他凡人的身体里承载着宇宙的某种引力。事情开始于他们之间又一次突发奇想的情事,只不过这一次莫扎特率先把萨列里抵在墙上,自告奋勇地宣布要做“服务的那一方”,并为此感到得意透顶。

 

对此萨列里发出嗤笑:“别扯了,你根本不会和男人做。”

 

莫扎特大喊着“污蔑!”,“污蔑!”,又咧嘴一笑,仿佛就此解决了所有争端。然后他像个间歇性耳聋的青春期男孩一样,得意洋洋地伸手去扯萨列里的皮带。

 

萨列里很快就退让了,没有理由,一如既往。此时距离他们第一次搞起来才刚刚过满三个月,在那之前莫扎特对他展开过短暂又拙劣的追求:玫瑰、晚餐、花园里的蜡烛和吉他曲,诸如此类。萨列里对这一切都嗤之以鼻,以近乎冷酷的态度驳回。后来事情还是自然而然地发生了——性还是发生了。廉价、低俗,庸常、平平无奇。

 

尽管萨列里从来都没有承认过,但他明白这一切是为什么发生。他的爱情不需要玫瑰和浪漫的装点,并且早在它们出现之前,他就已经别无选择。桀骜不驯的天赋,无法被驯服的灵魂——这些才是让安东尼奥·萨列里向凶手献上屠刀的缘由,并且心悦诚服。

 

与萨列里不同,在此之前莫扎特只交过女朋友,许多个,并且差一点儿就结婚了。黑发的音乐家偶尔怀疑自己只是这位浪子感情生活中的一段插曲,一个“新奇体验”。毕竟莫扎特的人格永远被激情驾驭,是彻头彻尾的享乐主义者。他的身体与心灵双双缺乏管教(或者可以说是处于对童年永恒的叛逆之中),善于将一手好牌打烂。然而哪怕他把命运的筹码接二连三的丢出窗外,也总能想出些别的法子接着挥霍。萨列里对此不屑一顾、冷嘲热讽,甚至有心看他落魄出丑。在他的心中,复仇的火焰永不熄灭,使他快活。

 

“你总是很痛苦,安东尼奥,我能看出来。”某一次莫扎特突然这样说。在【///】他总叫他安东尼奥:“你的眼睛很冷,就像我儿时用三角铁敲出的高音一样脆,可我不喜欢。然而我知道它们是能够显出甜蜜的,仿佛调了蜜,又仿佛铁片里掺入提琴的音色。刚才我们做爱时我便看见了,所以我知道你是快乐的——如果不快乐,那这一切就毫无意义。你为什么不能快乐一些?”

 


挂了,全文走OO3或者微博,谢谢大噶




-END-


灵感来源是我和一位可爱女孩的谈话,而这篇小短文是献给她的。

我们的话题正是我在本文开头引用的那首诗。这个轻浮的故事完全配不上对应的诗文,但我的确企图用它对诗里的主题做出了某种回应,不太适合独立看待。故此,斟酌再三我还是做了引用。诗的作者是Stephen Crane。

我想我企图描述的问题大概是这么一种形状: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一颗永恒苦涩的心呢?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10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